大白狗子

神父

于是我又来开坑了
短篇
异教土×神父卡
ooc
请选择性食用
轻喷


无论你犯了什么罪,愿主会赦免你的错误。
主啊,
请用您圣洁的光芒去洗涤这污秽的人世
主啊,
请用您伟大的力量扫除所有的不幸
主啊,
请用您慧敏的眼神驱逐所有的异党
主啊,
我们每个人都有罪,我愿用我的生命去将其赎回。
伟大的主啊,
我有罪,我有罪....
请你原谅我,
原谅我,这个罪人。
.......................................
洁白的大理石倒映着殿堂里耀眼的光芒,悄悄的反射,安静到没有打扰任何一个圣徒。高大的十字架站在礼堂的正中间耀武扬威,洁白的大理石甘愿被它踩到脚下,温柔顺从的不发出一点不满的声音。那美丽的银质十字,中间被镶嵌上了美丽而颜色各异的钻石,它们骄傲而宣扬,反射出强烈而美好的光芒。价值不菲。
庄严的圣徒们跪在十字的前方,整齐而有序,微微含头,微眯双眼,两手合并虔诚的摆在自己下巴的斜下方位置,如此多的人,动作却分毫不差,刻意压低到卑微的声音,念着千篇一律的祷告,口中温柔的呼唤他们的主。主,啊,神圣的词语。对这个字就应该用最温和的声音去轻轻叨念。
穿着一身洁白的十几岁模样的少年用他不慌不忙的步频踏上了这片圣洁之地,少年黑色的眸子清澈的发亮,像美好而清澈的湖底,黑宝石般的点缀在少年白皙的脸庞上。他高昂的仰起头却丝毫没有平常这个年纪少年该有的狂气。他沉稳,他圣洁,如同圣徒口中的那个“主”。
“早安,神父。”
结束了祷告的圣徒们刚刚起身,便看见了这位神父。他们低下头,压低声音,温和的问候着。
“愿今天是个美好的日子。”
白发的神父回应着,眼睛却没有看向他们,他只是盯着那直立在教堂中央的十字架,走向了离它最近的位置,无声的跪下。
没有繁长的早祷,没有蜎蜎而来的《圣经》。白发神父只是微微欠身,眼睛半睁着,口中默念:
“愿主赦免我的错误。”
没有甜腻温柔的声音,没有音节的起伏,如同陈述句一般,神父在这圣洁的教堂中结束了他的祷告。
“神父大人,今天上午九点钟,有猿飞先生的葬礼.....”
旁边走来的一位助理带着一副十分常见的单镜眼镜,弯下他的腰,贴近这位年轻神父的耳边,用仅能让两人听到的声音提醒着他。
“我知道了,八点三十分我会到场的,在此之前,请让我处理一下个人的事务。”
冰冷的语气染上了有些厌烦的氛围,那位善于听出话外音的助理非常明智向他鞠了个躬,快步消失在了他的视线范围。
白发的神父带着从未变过的神色踩着地面的大理石板,离开了这华丽的殿堂。地面为他的走过而被遮住了片刻的光芒,又在他走过的瞬间恢复光明。殿内的圣徒无不向他鞠躬问好,无论这位神父是否有听见或者回答,没有一个人发出别类的杂音。
入冬的天气不算太冷,当然,前提是你要穿够保暖的衣服。
比如说现在,一位黑发的少年坐在教堂前的台阶上,身上的衣物单薄的可怜,他脸色发紫,牙齿冻的咯咯直哆嗦。
说巧不巧,他完美的坐在了神父的正前方,挡住了对方前进的路。
也许是因为寒冷,他竟然没能发现身后还站着一位衣着华丽的少年,正底下头打量着他。而他,毫无自觉的挡住了对方的去路,并且没有一丝要让开的意思。
局面十分尴尬,旁边来接他的仆人正准备向前去将他拉走,后面那位一直不曾说话的神父却开了口。
“愿主保佑您,先生。”
黑发的少年这才发现了后面的人,白色的衣服,白色的头发,白皙的皮肤,像是要和身后洁白的教堂融为一体了一样的让人无法分清。红色的眼睛狠狠的瞪着他,一点都没有因为他的身份而露出惧怕或恐慌的表情,甚至他连一声问候都没有说出口。他对这个白色的年龄相仿的少年十分反感,即使不会察言观色的仆人都能看到少年厌恶的眼神和浑身散发的暴戾的气息。
白发神父不以为然。“先生,外面的天气很冷,若不嫌弃,可否请先生去寒舍去坐坐?”
以为他要生气了的仆人们松下一口气,打开了马车华丽的门,然后安静的站立在一旁,底下头颅,以现实自己的卑微。
黑发的少年并没有理他,不过他的表情的确在纠结,似乎是在和自己做斗争。
“若不嫌弃的话,请吧。”
年轻的神父伸出手,伸向坐在地上的少年。两双清明如水的眸子相对,是纯洁的没有污浊的灵魂在互相吸引,不自觉的回握了他的手,着了迷一样,盯着对方如同水一般清澈的黑色眼睛,可惜的是,这双眼睛的主人没有任何的表情。
“宇智波带土。”
他用另外一只手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撇开了目光,不再注视对方漂亮的眼睛。
愣了数秒,神父才反应过来那是他的名字,于是他松开手,如同祷告一般的说
“旗木卡卡西。”
我美丽的主啊,我圣洁的主啊,
我是个无恶不赦的罪人,
我应该怎样去扼住命运的脉搏
我要如何去面对坎坷的生活?
主啊,
我忏悔,
我为我现在所做的一切而忏悔....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